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循環系統路徑疊疊樂

教順序不再無趣
一直對小孩能拼對這種立體積木感到神奇。
這有六面,分別是六張拼圖,
要選到同張圖,並組合起來。

去大潤發買了疊疊樂7組,一組103元。



我把體循環與肺循環的路徑貼在積木上。花了近4小時做了14組。

學生可以兩人1組,我多留兩組比賽用。


兩個兩個出來比賽,選出三個勝利者。

我把三組積木混在一起,由三個優勝者再去競爭一次。
學生
有建議四個面都貼上字,更不好去翻到正確的面,
嘿嘿,我
消化系統是設計四個面都有字阿,但貼這好累!

照片中的女同學一整個大勝。
703、705我都是先教完路徑才玩,學生的表情沒有我想像中的期待。

701下午第五節上課,我為了提振精神,一上課直接玩並比賽(稍微講解順序)。
然後我才進入體肺循環教學,學生
的表情聽得很專心,想更快速有邏輯地記熟順序,
然後再玩
。下課時間還來找我比賽。開玩笑,好在沒漏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