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活動4-1芹菜觀察與4-2魚尾觀察


上排是芹菜吸紅墨水的觀察
下排是魚尾血管流動的觀察
一次搞定兩個活動的配置
地點:生物教室


芹菜,我統一集中在中間吸紅墨水25分鐘。



時間到,分別紀錄水刻度降至多少。
並取回各組,做橫切縱切,放大鏡觀察。


縱切,中間長條有變紅的地方是木質部。


一兩20元的珠紋錦。


觀察透明魚尾的血管流動情形。這活動其實很簡單完成。


一組只有配一台顯微鏡。來不及把角鐵行動裝置組合,等有空再來玩。我零件買齊八組的份。


水太多不易觀察,水太少會傷到魚體。


我直接拿手機拍攝鏡頭裡的成像。



這種有明顯色素細胞的,更好觀察到血液流動。


這組一直都表現很棒,
我現在都只講特別注意事項與
我修改了哪些跟課本不一樣的部份,
不會超過五分鐘。
其他的自己看,自己做,自己寫,不會再問。
老師就是到處去巡活動進度就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