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

990123大愛電視「地球的孩子」拍攝過程

99年1月12日下午接到大愛電視企劃的電話,第一時間還沒能意會過來。
第二時間心裡想:「真的嗎??」
接著的十天中,每天都電話聯絡事先做好訪問的細節與流程。
主要是拍攝「甲蟲小屋」成立的辛苦過程與成果。
終於敲定1月23日~25日訪問三天製作24分鐘的節目。
企劃一行人(包含導演、助理)共三人,早上從台北下來(途中遇到車禍塞車)
約2點半到達虎尾國中進行訪問。

第一天主要都在甲蟲小屋裡進行,對象是我和畢業生們。
這裡也再次感謝901班的帥哥們協助拍攝,你們還真是可愛呢。
我也盡力地重現當初甲蟲小屋規劃到完成的過程所遇到的問題。
到了晚上,則是到我家中拍攝家人互動的情形,包含老婆的立場。
老婆第一次上電視,臉紅得很快,真是可愛~~
我也在家裡完成一隻長戢大兜蟲乾貨重新展腳的過程,一直拍到9點才收工。
第一天的感想真得是累阿!!而且往往為了取得每一個角度需要重做好幾次。

第二天主要是拍戶外與鈺林家中的互動情形。
我們在十點左右到達古坑158甲的路邊找到約8棵光臘樹,
並且在其中兩棵的樹皮上發現多處獨角仙咬過樹皮的食痕。




由左至右依序為:我、導演、鈺林、企劃(蹲著)、助理。


導演正在調整攝影機。


獨角仙啃食光臘樹的痕跡(這季節也找不到成蟲)


這張是我女兒幫我拍的~~


鈺林向企劃解說獨角仙的習性。


我女兒在旁邊玩耍。






越往下面,被咬食的痕跡也越多。


到了中午至鈺林家用餐,完後至劍湖山下拍攝鈺林一家人的互動。


鈺林爸爸帶我們至劍湖山上的劍湖,在往上一點的慈園稍做休息。
風景很美,可惜沒有想到要拍照片。

第三天拍攝我在學校教學的情形與訪問校長。
這幾天得心得真的是忙壞了,也很佩服導演們經常要完成這樣子的工作,
後製作業約需一段時間,到時再跟大家說時間,要看唷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